9789869173872.jpg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94581

擁有自我風格的人 就是了解自己喜愛事物的人
 

穿搭是外在形象蠻重要的一部分
對應到的其實就是你的衣櫃組成
人的一生 金錢和時間都有限
應該更有意義的去利用它們 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閃耀
想要打造精品衣櫥的人 一定要看這本書
可以幫衣櫃瘦身又能少走些冤枉路
 
斷的部分 => 可有可無的衣服別再買
不能買的衣服
1. 需有前提條件配合才能穿的衣服
2. 跟你大部分衣物不同色的衣服
3. 你以為可以穿一輩子的衣服
 
捨的部分 => 清除馬馬虎虎的衣服
1. 不穿的衣服就要丟
2. 穿上後已經不適合的衣服
 
大家的衣櫃多多少少都有一些 款式 剪裁 顏色都不是首選的衣服
這種衣服就很容易在選擇的時候被PASS
與其放在衣櫃裡占空間 不如把它清出來拿給需要的人
 
離的部分 => 拋棄錯誤的時尚觀念
1. 4大迷思
2. 與其拼命隱藏自己的缺點 不如盡量突顯優點
 
這點我非常認同
這也是我多年揣摩下來的心得 (走了不少冤枉路QQ)
穿衣服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突顯自己的優點
我是屬於上半身比較瘦的人
比較貼身的上衣穿在身上可以突顯我的線條
像飛鼠袖這種手臂跟身體連在一起的衣服
就是一定要避免的
 
本書的中心mindset
我認為是了解自己 + 活在當下
 
了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
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
保留現在會穿的衣服
 
書中作者也有提出該怎麼打造自己理想的衣櫃
以及更多該注意的細節
這邊列出對我很有幫助的三點
1. 把最高的預算花在鞋子上
2. 內衣要經常檢查更新
3. 福袋就是垃圾袋
其他的大家有興趣就翻翻書吧
arrow
arrow

    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