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]
 
王爺:大唐律 鬧市跑馬 杖責五十
楚楚:執法嚴明 不畏權貴 黑白兩道 莫敢不從
楚楚:我就姓楚 姓楚名楚 楚楚動人的楚楚 好聽還好記
考官:還懂得仵作規矩 知道蒸醋去味
楚楚:大人 我的考題來了 我可以考試了嗎
楚楚:傷者男 身長六尺 額上有傷一處 你蹲下
景翊:讓你蹲下就蹲下 既然選擇了來當考題 就得配合到底
楚楚:好了 你可以把衣服脫了
他想幹嘛*4
楚楚:你就是那個安郡王小金魚?
王爺:出自官宦世家 書香門第 家中世代忠良?
 
[2]
 
秦公公:這西平公主與蕭恒的定情之物 怎麼會在一個女仵作手裡
景翊:殺人拉 殺人拉
楚楚:景大人怎麼從窗戶走了
王爺:陋習
王爺:是仵作才會攜帶的 皂角蒼術的氣味
孫明德:公主神鞭哪
孫明德:可是我是師父的人哪 他打我的屁股就是打您的臉哪
景翊:還挺能跑啊 可是本公子追姑娘最累的一回了
景翊:行吧 對付這種漂亮女人的事 我就不推辭了
楚楚:我 我沒錢 我 我也沒色 我吃得還多
王爺:這怎麼了 先別哭了 有話好好說 說完了再哭 或者 或者你再哭會
王爺:有話快說 說完快滾
景翊:這個仵作絕對能讓你眼前一亮
王爺:所以你就先來讓我眼前一黑是吧
景翊:王爺 我可告訴你 錯過他 你絕對抱憾終生
王爺:景翊與我從小一起長大 他的心性我最清楚不過 他不會如此對我 也不必如此對我
 
[3]
 
景翊:你還真把東西 放在嚴府了
張雲:這姑娘如此輕信於人 在長安城實在是太危險了 卑職是否該提醒他幾分? 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阿
 
王爺:這話他父母說得 親友說得 尋常路人也能說得 唯獨公門之人說不得 公門人若要求百姓自己日防夜防 時時處處謹小慎微 那朝廷養我公門之人有何用
 
楚楚:他應該是看上我了 想搶我回去給他當媳婦
吳江:六扇門說的就是三法司阿
景翊:你這什麼意思 是叫我滾蛋嗎? 好啊 我累死累活忙到現在 宵禁了還不能出坊回家 剛到你這兒 你就這麼對我
王爺:但若是與公理正義為敵 便是與我為敵
王爺:全長安的雞都飛來告狀了嗎
楚楚:雞生蛋 蛋生雞 以長安的物價來算 能幫你掙不少錢呢
楚楚:你身上好白阿 書上說的膚如凝脂 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
西平公主:這個瑾瑜 帶著一個仵作上馮府弔唁了?
王爺:雙親健在 你就知足吧
王爺:請你二人吃飯 自然是為你二人點菜
 
[4]
 
如歸樓娘子:掌櫃的讓我來送盤美女
景翊:楚楚 比劃歸比劃 你要是想趁機玷汙王爺的清白 那可不是罰錢那麼簡單了
景翊:你讓我怎麼還? 以身相許阿
王爺:他生前所辦的每一宗案子的卷宗 我都爛熟於心
景翊:你們這是 打架?
景夫人:冷月姑娘要相貌有相貌 要家世有家世 若是被別人家娶了去 你可不要後悔阿
西平公主:要是被一個普通人家取走了 是挺可惜的 要是能被你家景翊娶走 我倒是很高興
 
[5]
 
王爺:若非他拚死相護 遺體早就付之一炬 無論縱火的人是誰 此事都與他無關 容不得你如此羞辱
王爺:葡萄皮澀 要這樣才好吃
景翊:這個時辰貓都睡了 我去見那個老鴰精幹嘛啊?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御賜小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